發願

發願是這星期要討論的課程。讓我想起以前我受了很多苦。

雖然當時的我找不到出路,會怨天尤人。但是在心裡始終有個聲音是沒有間斷過的。那就是將來我要幫助和我有一樣遭遇的人,因為心有戚戚焉,比較能夠體會他們的苦。對於那失去父親或母親的孩子我也要幫助,我也能體會他們內心的惶恐及不安。所以為什麼今年年初的時候我會發那四大願

一、願我有  觀世音菩薩一樣的大悲心,不管對我好或對我不好我都要一視同仁用同樣的心去對待他們,天底下沒有我不愛的人。

二、願我有 地藏王菩薩一樣的願力,只要他們有需要我會盡我所能的去幫助他們,關懷他們。

三、願我有  文殊菩薩一樣的智慧,因為有了智慧才知道要如何善觀因緣,不會是幫到忙,自己也不會那麼累。

四、願我有  普賢菩薩搬的大行,於娑婆世界自渡,渡人,也許當有人碰到瓶頸的時候、不如意的時候、適時的一句話,或許能幫助到她。

這是我今年年初所發的願。

自從上了發心那堂課之後。我每天都會將我這四個願唸一遍,還有祈請文。

祈請諸   佛菩薩加持我讓我體解無上的智慧

祈請諸   佛菩薩加持我讓我有柔軟的慈悲心

祈請諸   佛菩薩加持我讓我有專注的覺察力

 

檢視這半年多來自己是否有往這個道路前進,雖然是有。

但是做的還不夠,對家人這方面做的是不夠的。自己已經清楚看到了。

所以調整步伐,繼續邁向菩提之路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lee5273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