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會名:陽竹林讀書會
指導老師:林嘉發 醫師
參與成員:朱輝城、李昕芷、李美瑛、李肇嘉、林宏焜
                張良芬、程薈峮、彭曉霞、廖震元、顏月櫻
主旨:在追尋與返聞間找到安心立命的根基,成就全方位人格的成長進化
內容:每次探索、交流一項有趣的課題,透過諸位數十年功力的演繹討論,
          不問對錯,只問心臆間。
方式:晴天可到戶外踏青郊遊,或名山古剎,收身心舒調之效。
          陰雨天則在室內進行。
          討論內容擬設專一部落格post上,並為讀書會成員討論分享區。
時間:隔周日上午9:00至12:00,第一次為3∕8。
地點:3∕8聚會地點-林嘉發全方位中醫診所
準備:輕鬆的心、活潑的心、生機盎然的心
 
 
   
 
   
上面是去年的...
 

我的陽竹林..我的

 

2009/3/8,是陽竹林開班的第一天。

還記得當時是滿懷著雀躍的心情去上課的,我想參加佛法的心靈課程已經很久了。只是不知道哪裡有,更不知道它的性質是什麼,是都在講經典呢?還是怎樣我不知道?重點是我也不敢踏出第一步。雖然是很想,但是行動力不足,自信心也不足。

 

還好  菩薩憐憫我,讓我遇到生命中的兩位貴人, 程 老 師和林 醫師也是我們讀書會的創辦人( 華東藏 老師),因為沒有認識 程 老師,此生可能也沒有這個機緣去認識 林 醫師,當然就無緣參加讀書會,想當然爾我的這輩子就在自怨自艾中還有不正確的學佛觀念中度過此生,然後下輩子再來輪迴,也不知道要經過幾次才能見真性。所以我對這兩位恩師有說不盡的感恩。

 

還記得第一次的讀書會那天的情形,我 和程 老師一起去的,經過同學們的自我介紹,我…..我嚇呆了,心裡想我還要來嗎?這是我該來的地方嗎?有一種誤闖森林的小白兔,不知該何去何從,裡面雖然只有12個人,但是學經歷都比我高太多太多了,而我只是一個低學歷、長得又肥又矮又醜,簡直慘不忍賭,還有是個帶著3個孩子的寡婦而且是在市場賣養樂多的單親媽媽,看看一年前的我有多自卑,多沒自信和自我,根本就不知道自信和自我為何物。本想退縮的,下次不來了,但是內心深處有個聲音告訴我就這樣放棄了嗎?不會後悔,連課都還沒上就打退堂鼓喔!遜耶..那好吧,上一次課看看,真的不行的話在說吧!

 

於是上了第一堂課自我,其實當時還是想退縮的,沒有自我的我要如何上呢?

而且還被安排主持下次的會議,天哪!老師,您也太抬舉我了吧!我何德何能能主持阿!我什麼都不懂也不會,講話還會結巴,還好老師是慈悲的就放過我了,心裡總算鬆了一口氣。第二堂還是一樣上自我,我還是一樣想縮,但是還是一樣不甘心,於是到第3堂覺察,老師問說心裡會不會有個滴滴咕咕的聲音在那邊說話,當時的我點頭如搗蒜,會耶!因為我一直以為我不正常,心理怎會有聲音在那邊講話,開始有興趣了,找到點了,於是乎就一路上課到現在,開始慢慢的自卑一點一低的減少了,其實現再還會有一點點,我也明白那是沒安全感。

 

然後越來越開朗了。真正突破是,老師忽然想起我還沒主持,(我本來想說我可以逃過一劫)。沒想到躲在角落的我還是被陽光照到。心裡是有些害怕的,但是心裡想,可以試試看囉!談成長就把我從小到大經歷結婚生子喪夫及參加讀書會的轉變一五一十的呈現吧!還好有老師及同學們的鼓勵和支持,我才發現我蛻變了。我不再是那個什麼都不是的人。

 

於是我越來越開朗,有時候還會hig過頭,也會出點差錯,不過那都是經驗,

還是要回到原本的狀態,成熟穩重,適當的時候扮演適當的角色,這才是我,

當然還是要跟老師繼續學習,將佛法運用在生活上。這才是大圓滿。

 

大圓滿是我們現在要上的課,昨天是第二階段上課的第一天,談的是個性,

認識一 下別人眼中的自己,因為自己看自己是不準,因為會有盲點,還是要透過別人才能真正的看到自己的全貌,既然又多了解自己一點了,那就要針對那不足的地方去補強囉!其是我最近也在對自己的盲點努力的突破當中!

 

為什麼下這個標我的陽竹林..我的家,真的它是我心靈上的家,在這家庭裡面

我們的竹友在老師的帶領下,大家真的是一家人,互相扶持、勉勵,一起歡笑、一起玩樂、玩樂之餘還不忘做功課。 尤其是 老師大慈悲心,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場所,讓我們有一個屬於揚竹林的家,還有我們的菩薩師姐提供了坐墊。

新的一年、新的開始,我知道我們這些竹子們在老師細心地佛法灌溉下,已經開始萌芽了,會一支支挺立,直心、向陽。不久的將來還將這菩提種子散發出去,

會有更多更多的竹子喔!

 

祝: 

     陽竹林  

 

 

         也祝福老師...更更感恩老師成立陽竹林..讓我學習及蛻變的機會..

          還有我親愛的竹友們,此生能與您們做同學真的是無憾了..

         更不枉此生生為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lee5273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