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    讀書會心得感想~~~~利益

4/3的課是止~利益,只在上階段老師有做了介紹,這次在復習一遍,更詳加的說明。是阿!光從書本上去討論字面上的意義是沒什麼用的,重要的是要了解他要傳達的是什麼樣的訊息,及如何將這些實用在生活中,才是重點。

我蠻喜歡禪坐的,那是一種心靈上的寧靜,安祥。雖然剛開始會飄來飄去,

忽上忽下、忽左忽右,但是經過老師的指導之後,不去理會它,看著它,沒多久又會回到原本的狀態..

我覺得很有意思的是,眼睛張開和閉上眼睛,我的感覺在家裡把眼睛閉上,那思緒更亂,像是脫韁的野馬,無法控制甚至於會打瞌睡。(這應該就是所謂的蠢修吧!)但是這星期我是了把眼睛張開注視著前方的觀音像,感覺好多了,比較能夠定下來。

以前都習慣把眼睛閉上,剛開始會不習慣把眼睛張開,有時候會不由自主的把眼睛閉上,但是我發現把眼睛閉上,會容易進入昏沉的狀態。所以我會盡量把眼睛張開,這樣感覺覺察力會比較敏銳。

就像那天老師要我們盯著威猛先生一樣,但是我覺得我若是持咒或是佛號的話,

感覺比較不耐煩,就是要靜靜的,靜到可以感覺到自己心跳的聲音。

這種感覺很好,很舒服。

還有跟著它念一遍,也很好玩,唸到最後就不見了..一下子又跑出來..繼續跟著它..它也會詞窮喔..

反正阿..我覺得打坐很好玩..我喜歡..

現在我每天都會禪坐,感覺真的很好,會讓自己的心更透徹,明亮。

 

期待4/10..阿城師兄主持的..止~修學..會迸出什麼樣有趣的火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lee5273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