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幻相之 世間一切是實有的嗎?』之感想..

昨天的讀書會是阿城師兄生日,本來上完讀書會之後要去唱歌幫他慶生的。

但是因為昨天的課太重要了,加上阿城師兄趕著要回家,所以沒去唱歌。

下次吧!恩,好久沒聽阿城師兄唱歌了,下次要盧他唱那首Hello給我聽。

很感恩阿城師兄常去我部落格留言,以下是 世間一切是實有的嗎?』是他的會議紀錄,他先擷取了一段給我。

世間一切是實有的嗎?』當然不是,所有的物質、情感、生命,終會有壞、毀,結束的一天,。所以當然不是實有的。那既然不是實有的,為何絕大多數的人又那麼喜歡這不實有的東西呢?

尤其是情感這東西,真叫人柔腸寸斷痛不欲生,親情割捨不下,情愛不願意放,多苦阿,多辣阿,但是大家卻樂此不彼的拼命的想要去擁有,就算被苦死,被辣到暴也甘願真是何苦來哉阿。

 

其實呢?認清事實的真相,放下似乎也沒那麼難耶!比如說:像我跟三個孩子今生成為母子、母女那是今生的緣分,等到將來有一天緣份盡了,就結束了阿。

只能說我曾經有和他們結為母子、母女過。

聽起來好像很殘忍,很無情喔!其實呢,這可能是跟我從小生長的環境有關係吧!再來就是進入婚姻,眼看著兩個壯年人,從罹癌,到往生這段路程,給我ㄧ些震撼。所以我當然會忍不住會去思考若是有一天很不幸的我的孩子比我找一步走的話,我會怎麼樣、我該怎麼辦。(看!果然是忠誠型的,凡事先想到最壞的打算。)因為我深深的知道一切都不可靠,而且當時的我,也不知道什麼才可靠

所以一直在飄搖之中。所以慢慢的就把情感放淡了,就把握,珍惜目前所擁有的緣分吧!該怎麼做就怎麼做,越來越輕鬆。若是發現自己靠左了一點,那就往右拉一點回來。不要太過之,也不要不及。

什麼叫心靈相契呢?應該是有一定的默契,和相知吧!並不是非得怎樣不可。

或許是我太一相情願的想法,正常的男女關係好像不是這麼想的喔。

我的思考邏輯果然是怪怪的,因為我只要想到  佛陀的拈花微笑我就很開心,

心裡想,怎麼會有這麼棒的事情阿!但是顯然這種事情在目前的世界是不復存在的。因為人們的心太複雜了,都是好還要更好,都是認為這世上的東西都是實有的。

我有過這樣的經驗,看著來來往往的人,有時候會突然感覺,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會有點茫然,不知所措的那種感覺,或是和大家一起聊天的時候,會突然覺得那是我嗎?說話的那個人是我嗎?

相昨天在讀書會的時候,感覺那種感覺又要跑出來了,但是被我壓下去了。

所以真的是夢幻人生、人生如夢、夢如人生、一場遊戲一場夢。

目前正在遊戲於夢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lee5273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