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5/28心與心性心得報告...

這星期持續的拜懺,這當中大腿會痛(就是俗稱的鐵腿)台語發音。
下樓梯的時候腳會軟掉,但是我告訴我自己不能偷懶,一定要堅持下去。
這點痛算什麼,我也曾回想老師所說的:一天24小時.扣掉吃飯,睡覺,工作,有多少時間是在修學上,如果想要像老師及大德們證悟到本覺,是要下功夫的。因 為我的資質比較差一點,所以我必須先從最基本的拜懺做起。因為要先從收攝自己的心念先做起,洗心滌慮發虔誠,罪由心起,將心懺。心若滅時罪易亡,是則名為 真懺悔。
我們之所以會有那麼多的煩惱,完全是由我們的心念所引起的,當我們的心念不在亂蹦亂跳可以受控制時,那時候漸漸的就能撥雲見日了。

 

再分享一下,當拜完懺之後。心是整個靜止的狀態,接下去禪坐。

整個心是收攝的狀態中,然後自然而然的用心去觀,會發現整個不一樣了。

整個空間在心窩裡慢慢的變大了,之前是感覺人變大,無限無限的大。

但是這次不一樣,是心變的無限無限大、整個空間、世界、地球、甚至於宇宙,都在你的心、整個就是合而為一的感覺,所以古人說宰相肚子裡能撐船和老師上星期六所說的,展開雙臂和心去擁抱,大概是這個意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lee5273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