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 ~ 7/2心得報告
本週過得還蠻充實的,賣菜的姐姐送我兩本書。是夢參長老所寫的。
ㄧ本是修行,ㄧ本是發心。我正在看的是修行。裡面寫好多,從三皈依,
皈依的因緣、生起決定的信心、觀心、修解脫道、發菩提心。
裡面所講的都是課堂上老師所教的,真的是太棒了。
最近我還在思考ㄧ個問題,上周老師出的題目…自信
我覺得自信除了要有一個健康的自我外,還要有一個『自』己相『信』自己的心。
這樣自信就會由然產生了,誠如老師那天所言,一個人若是長的再漂亮,歌聲在好,若是沒自信的話,那就沒辦法引起人家對你的好奇。
我就是一個最好的活生生的例子。
就像老師有一篇文章是這麼寫的

............................................................................


信心的力量很大,

但請告訴我:怎樣才能有信心?
■ 信為道源功德母,長養一切諸善根
我問:「有沒有信心?」你答:「有很大!」
我再問:「有沒有信心?」你回答:「好像 有?!」
我三問:「有沒有信心?」你想了一想:「有一點吧?」
....................................................................................
所以說;當自己百分百的相信自己的時候,那自信心就會自然而然的產生出來。不管問幾次都可以大聲的回答..{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lee5273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