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8/5心得報告..

7/25~8/5心得報告
本來7/31那天是由我主持的閉關。
從7/26號起我就陸陸續續在準備了,而且本來也想好要去哪裡閉關的,去體驗ㄧ下閉關的感覺。但是要閉關,也是要因緣聚合的。並不是想的那麼簡單。
於是我就來個自己認為陽春版的閉關,星期三下午等我婆婆他們回家之後。
送完貨回來,我先去海邊坐了幾個小時,待天色已暗,天空本來雲層厚,看不到星星。忽然星星亮了起來。讓我想起,我們原本的心就像那星星一樣,就是那麼亮,而且它一直都在那邊始終未離開阿!雖然是被烏雲暫時擋住了它的亮光。
但是它的亮光是持續著。永恆不滅的.。
回到家後,我寫了張紙條告訴孩子我要閉關,請他們不要來打擾我。
在這閉關當中,我除了抄經、打坐、讀經,我還把大圓滿再看一遍。
到了星期四下午也結束了我自己所謂的閉關,傍晚和麗寶師姐通了電話她興高采烈的要來參加讀書會。晚上要睡覺前也和Amy師姐通了電話。

無常
當我躺下去時就覺得右下腹一陣劇烈疼痛,往左邊還好,往右又是劇烈疼痛。
心裡的直覺該不會是盲腸炎吧!心想在這樣痛下去的話,要送急診耶,可不可以等天亮,心裡又想,星期六我主持的耶,真糟糕。就在半痛半醒之間捱到天亮。
早上就覺得好像不痛了耶,就上班去了,到了市場之後沒多久,那痛的感覺又來了,受不了打電話叫女兒來接班,我就去醫院,證實了是盲腸炎之後。我就聯絡了Amy師姐請他跟老師說。

菩薩
Amy師姐得知後,立刻趕來醫院陪我繼續做檢查辦住院手續,讓我不會感覺孤單,讓我有肩膀可以靠一靠,感覺很溫馨,很感動,師姐問我會不會害怕,我說不會 阿!這不就是無常嗎,而且我以前生孩子的時候也是自己開車去生的ㄚ,也是沒人陪我ㄚ,師姐聽了眼匡泛著淚水,心理是滿滿的不捨與心疼。

手術
盲腸是一個小手術,半身麻醉。護士小姐問我會不會害怕我說不會,她看了看就說:嗯!你真的不害怕。我心裡想有什麼好怕的,心裡是安詳,寧靜的,可以這麼說,當我決定要在家閉關起心裡就進入那種安詳、寧靜、自在的狀態。那種感覺好舒服喔!
手術當中我是很清醒的明明白白週遭所發生的一切,護士要拿氧氣罩給我,
我跟她說不用。從手術到病房大概2個小時吧!一切順利。

滿滿的愛
這次的生病當中,我接受到了所有朋友、老師給我的愛與關懷,當然我那兩個女兒更棒,他們面對這種突發狀況表現的還蠻鎮定的,在手術門外,老師來電關心
跟女兒說會害怕的話唸阿彌佗佛!
還有專程來接我出院的小菩薩…
真的是很感恩您們大家我最親愛的竹友們!

感想
這次的挨刀讓我有些感想,城城師兄總是在關鍵時刻提點了我ㄧ些事情。
他說我讓我的自我過於強大了,也就是我太ㄍㄧㄥ了,這幾天細細的回想起來也有道理,從以前他在時,當我發現他不再給我依靠時,心裡的小小孩便教我要自立自強,自己靠自己。直到自我變大了,可以照顧自己的時候,小小孩也累了。
我對我自己的悲心不夠,從以前我就明白這個身體是假的,所以從來沒有好好的對待它.
一直發出訊號,要適當的休息但我忽略了它的聲音,於是一次又一次的。
從膝蓋到背到坐骨神經最後挨刀了,我願意放下了。
真的要讓身體好好的休息,才可以繼續往下走。

這次的生病,我也時時刻刻的在觀照自己的心念,也發現了自己有待修正的地方。
是阿!這個世界所從呈現.正是你的心所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lee5273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