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類的思想真的很有意思,凡事都以「我」為出發點。

有些人雖然明白,這個形體的我不過是個空殼子,它會老、病、死。

但是控制的是我們的思想,只要把這個放下一點點不要那麼執著,不要那麼非得這樣或那樣,那日子會很好過的。

本人最近就有些體會,像以前我就一直認為這不是我的家,太過於重視「我的」這個東西,直到最近才覺醒,為什麼孩子們對家沒有向心力,怎個就像一盤散沙一樣呢?自己好好的反省了一下。問題不就是我自己嗎?

想通了這點之後就知道該如何做了。

不要那麼執著非得是我的,既然住在這裡,這裡就是我家,我就要好好的愛護它,跟它相處。就像金剛經裡面說的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也可以這麼說吧,處處為家,處處家。看自己要把心安再於何處。

…………………………………………………………………………………………

還有我發現到自己一個很差勁的地方,就是心不定,何謂心不定。

自己沒有一個長久所最信賴而且和 菩薩最直接溝通的管道(通關密語)。

應該這麼說:不管持任何咒或經,但是有一個是你每天必須要和 菩薩連線的(通關密語)。

也許才要和 菩薩連上線我又換了(通關密語),於是  菩薩很無奈,常常看著我在那邊轉阿轉的..。是我自己不連線的。

最近看到自己的問題還挺多的。哈哈哈…修行不過就是如此嗎?

隨時覺察並修正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lee5273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