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的題目是發心..

在修學當中發心是很重要的..你發的是什麼心..為了自己..還是除了利己以外還要利益眾生..

我的首先要建當然是先讓自我強壯起來...有了健康的自我才能去發更大的菩提心去利益眾生...

像我每天早上出門前.就會發心..院今天經過我攤位前的每個人不管有沒有跟我買養樂多..我都要跟他們結好緣..結善緣.不管今世..或未來世..他們都是我的善知識..增上緣...

  蔣康組古人波切的轉心白話大圓滿前行法..裡面講的..從利己轉為利他之心..發願為眾生而修行..能使原本利己之心..轉為利他之菩提心..如果日常生活之中..隨時能以此發心對應人事物.便能升起菩提心之關鍵所在..

它裡面也提到了..當心中瞋念越強烈時..所造成的傷害就會越來越大..所謂(一念瞋心起..百萬障門開.).對於自己和他人而言..都將造成不可收拾的後果.因為輪迴的真相對暸霧之人而言..就如羅漢所見一般...

它裡面還提到凡事都是一體兩面..諸法因緣生..諸法因緣滅..就是告訴我們凡是應隨順因緣..不要太過於強求..關了這扇門..必開另一戶窗的..有好必有壞...有善必有惡...就像我之前所面臨的恐懼..不安的問題..它也是我邁向另一個里程碑的動力...

所以我要發心要如何克服恐懼與不安..

我當然明瞭...我為何會不安與恐懼..也必須很誠實..很坦然的去面對這一切..

這是我要面對考驗...我要面對的是我自己..我要真誠的去看我害怕的這個關卡...我知道這都是自己內心所呈現的幻相..

我只是奇怪我為何會有這方面的困擾..真糟糕內心不清靜喔...(我也不喜歡這樣好不好...我非常的不喜歡這種感覺..只是這真的是考驗..

菩薩慈悲讓我快過了這最不過的這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lee5273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