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  修學日記

能將每個星期所學的..如實的運用在生活中..真是一件很棒的事..同時也能檢測自己到底了解多少..有無真正的體會到課堂上所教的...

事情處理完就放掉..心裡沒有一 絲一毫的罣礙之處..

像今天我就跟我公公說了..請他尊重我的隱私權...不要進我房間檢查我燈有沒有關..電熱毯有沒有關..我也事先跟他說明了..他之所以會告訴圓圓的原因..無非就是要他來轉達給我知道..所以請他不要趁我不在時..罵小孩..因為他常幹這種事....

我跟他說我之所以房間沒鎖門..是信任他..而且房間也沒什麼東西..所以請他尊重一下個人隱私..不要再進我房間..畢竟他是公公..進我房間不太好...希望他能尊重..再給他一次機會....

目前的我必須先朝這方向來修學..先讓自我ㄧ步步的強壯穩定..處理事情完就放下

不管是市場的事..或是家裡的事都一樣..雖然我知道他老人家心裡很苦.很悲哀..

至親的人都不在身邊...所以他當然會把所有的注意力放在我們身上...

但是不能因為這樣就讓他就為所欲為..認為什麼是都是理所當然的..

雖然他80多歲了..但是該讓他知道的道理還是要讓他明白...

處理完事情之前跟之後內心一樣平靜..沒有絲毫的情緒起伏...雖然在跟他說話時

音調稍微高了點.但是內心並無起伏...因為你不把音調拉高點的話..他是聽不進去的

因為他滿腦子想的都是..(圓圓妳怎麼可以告訴你媽媽)他也會惱羞成怒的...

所以對他你必須先發制人之後再慢慢的跟他溝通...

這是我今天處理事情的態度...

 

 然後這禮拜我都常常練習感覺觀察者的存在..

這禮拜的心得是了解了發心的重要性...誠如老師所言..你現在發的心就是你以後要通往彼岸的路..既是起點也是終點..

所以現在所發的心又不一樣囉...

生活佛法化..佛法生活化..唯有當境來臨時才是考驗的開始..才能知道自己到底了解多少..有沒有如實的去實行...課堂上所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lee5273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