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讀書會的題目沙拉醬,我正專心的聆聽阿城師兄的分享,還沒回過神來,便聽到可愛的聲音,下一位我們請阿姐來分享她這禮拜所發生的事。我說ㄚ、是我

喔!好吧!市場沒什麼事,但是家裡有,那我就來說說家裡所發生的事吧!

 

話說前幾天下雨,我還是像往常一樣工作,圓圓腳痛沒上課在家休息。11點多吧!她來市場找我,她說阿公說我電毯沒關,當時我的第一念是你又跑去我房間。因為他不只一次進我房間,.簡單的說他是常常趁我上班時,進我房間檢查電燈有沒有關,電毯有沒有關之類的事情,他也會進小孩房間。之前就跟他說過了,他還是故態復萌。雖然我知道他是善意。但是我還是會不舒服,因為房間是我私人空間,最隱私的地方,他畢竟是公公,進我房間難免會不舒服,難道一點點私密的空間都不給嗎?雖然圓圓再三的要求我不要去跟他阿公講,要不然阿公會趁我不在的時候罵她。

因為阿公常幹這種事,都趁我不在的時候亂罵小孩,我還得不斷的跟小孩說:阿公年紀大了,阿公很可憐,阿婆不跟他住,兒子都不在了,女兒一個被愛沖昏頭.不理他、一個生病、他真的很可憐。

 

雖然我知道他很可憐,但是他侵犯到我的隱私,他告訴圓圓的目的不就是要讓我知道嗎?於是回家之後,一邊放貨一邊跟他說:爸,我知道你今天有進我房間,看我電毯有沒有關,我知道我沒關,是因為那電毯很多年了,不太會熱我把它關了之後,等我回來要睡覺在打開的話要等很久它才會熱,所以我是故意不關的.於是我又說了:爸雖然這是你的家,但是房間是我唯一的私人空間,我希望你能尊重我的隱私權,不要進我房間我知道我講這些你會不舒服,但是我還是必須要告訴你,希望你能尊重我。畢竟妳是公公我是媳婦。我們男女有別。

 

還沒說完我就察覺到他的臉一陣青一陣白,惱羞成怒,說他從今以後不會再踏進我房間半步。然後解釋他為何要進我房間,他說要檢查電燈有沒有關。通常我是會關電燈的,好就算我沒關電燈,門外是有開關可以關的,沒有必要進來關吧!雖然他說他不會亂翻我的東西(我也沒什麼東西好讓他翻..但是那感覺就是不舒服)....

 

於是我昨天就分享了這段,可能是我在分享的時候,講話的語調會讓人感覺還在那情緒當中,然而事實上我講完就放掉了。完全沒放在心上,是我公公他還放在心上,他放在心上是正常的。

 

阿城師兄點醒了我,我該把我跟公公之間的恩怨徹底的清空。不要再用第二支箭傷害自己了,.想想也對是該放下了所以回來之後,跟他深談了一番,雖然他會一陣子沒事,但是過一陣子又故態復萌。沒辦法,只好發揮悲憫之心不斷的告訴他。

本階段的功課是改善和公公之間的關係。他也80多歲了,我是該好好地圓滿和他之間的因緣,不管這是好緣或是不好的緣都該做個美麗的結束。這也是一種考驗&經驗也是我成長的動力。將來可以和更多人分享我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lee5273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