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與心性感想..

連續上了兩堂課的心與心性,不...應該是要從幻相說起。這幾堂課下來給我一個很好的機會教育。

也讓我又有不同的體悟,幻相在才面有說過了,雖然我們都知道這世間的一切感覺都是那麼的真實,但是課上完之後。

更明白了,感覺那麼真實的東西如親情,友情,愛情,當因緣不復存在時,也就結束了。

就像我一樣,我的肉身是由很多很多的細胞ㄚ還有一些元素所組成的,所以產生了現在的我及我的名字叫李昕芷。

但是最內在,最原始的那顆心是不是也叫李昕芷呢?以前我不知道,未來我也不知道,但是目前是的。

人的習性真的是累生累劫,所帶來的。像目前的這個我ㄚ....前陣子就陷入了恐慌當中。

那是因為對自己有期許,再加上對自己說話沒自信,怕會詞不達意,才會引起恐慌的。

這不正是我必須學習的嗎?天底下哪有那麼好的事,我不用開口,只要在心裡發出意念,大家就可以知道我在想什麼,意想天開,還是好好學習學習說話的藝術這是上階老師所說的

說話有三種層次:

一、說自己想要說的

二、說別人想要聽的

三、說別人需要聽的

那我現在首先要學習的是第一點說自己想要說的。但是別誤會喔!是要將我自己的想法清楚的有條不紊的表達出來,不是想要講什麼就講什麼,亂說一通喔。而且要對自己講的話有信心。

也對啦!既然我要分享當然是我生活中的經驗,怎麼會沒信心呢?

自己也清清楚楚陷入怎樣的恐慌,但是就是跳不出來。還好有慈悲的老師和阿城師兄把我拉上來了。

但是呢,我還是必須學習自己走出來ㄚ,不能老是要依賴別人阿..

阿城城師兄跟我說喔!我掉入自己所設的陷阱裏面,阿城城師兄的覺察果然細心入微。不愧是我們的大師兄。他告訴我,我就像老師前天所說的:第一念,阿..我好像離開本覺了。第二念,不行,我要趕快回去本覺,第三念,第四念.....結果就越來越遠了。真是一語點醒夢中人阿...

最高竿的當然是我們的東東老師,他早就看出來了,藉由學妹引導的方式讓我去認清自己的問題。

老師ㄚ...您實在是太厲害了耶,什麼事都逃不過您的法眼。

您給的回饋我也會銘記在心的,既然知道這世間都是幻相,那為何不把它依附在自信上面呢。

船破洞了,在修補ㄚ,只要有心,修補的好的ㄚ。

也對啦!要時時刻刻檢視自己的船,破了馬上修補,而且在我們竹林這個家庭裡面,大家都很團結的,一根竹子好像營養不夠了或是有問題了,其他的竹子就會馬上過來,一起檢視問題。真棒。

所以說有您們真好,我又可以啟航繼續出發囉!朝向空性邁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lee5273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