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尋找回家的路

記得小時候看過ㄧ部卡通叫『星星王子』我好喜歡這部卡通。

因為我覺得我跟他好像都是來自外太空的.,在尋找回家的路。

 

昨天的讀書會,老師就說了我們都是來自外太空的,來到這地球是有任務的

任務結束就回家了。

當時聽了,眼淚差點掉下來,是阿!我是找不到回家的路,迷失在這五濁惡世裡。

幸好有一顆明亮星光正指引著我回家的路。

還有  菩薩媽媽殷殷切切的囑咐著,趕快回家吧!孩子,別再調皮了,別再貪玩了。別在留戀這五濁惡世中,已經告訴你回家的路怎麼走,別再留戀了,快快回家吧!

 

空性本於自性中

五濁惡世染濁心

洗心滌濾發虔誠

回歸本性自然心

 

今天在市場做生意的時候,回想起昨天讀書會的情形。

想起我和我公公之間的關係,當時還沾沾自喜的以為自己有進步了。

結果才發現,錯了。原來保存期限已過,我又回到舊有的習氣中。

當時真的很想痛哭ㄧ場,為何習氣是如此的可怕,而我卻不自覺的被另ㄧ個我悄悄的引進去卻不自知。

我也捫心自問,為什麼對任何人都能起慈悲心,惟獨對公公是有保存期限的。

我也不斷的回想,他的好,但他的不好,也會映現。是平均的。

我為什麼會有如此的分別心呢?為什麼就不能真心真意的去感受他的心呢?

到底是什麼樣的因緣阿!明明知道他是來渡我的為何我還如此的頑強呢?

在這樣繼續下去,要到何時才能回家阿!

我真的不想在這樣繼續下去,我要把保存期限拿掉。

 

正符合了7/3的課題對應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lee5273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