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心

昨天討論的題目是發心,是不一的發心喔!

以前所知道的發心,只是說我要如何如何,後來不一樣囉,我會祈求讓我有智慧

有智慧能夠去除煩惱,我除了利己更可以利他人,。

現在更不一樣了,我應該去感恩這些煩惱,這些逆境,因為這些都是我成長的動力…

還有面對了我內心的沒有安全感,及渴望的親情,經過老師慈悲的指點之後..

有更深一層的了解,其實那也是內心所呈現的幻相,因為自己就已經先預設好立場,

將自己催眠然後告訴自己,自我真的改變了嗎?會不會在變回以前的我呢?

其實答案是不會的,這個自我是不斷的再改變,不斷的再轉化,只是忘了用觀察者去看它

把觀察者晾在一旁,經過昨天上完課之後呢!便會時時刻刻感受到觀察者的存在…

老師和小朋友始終存在的,而且小朋友和老師很會抬槓的…….

 

親情…小時後與家人的互動十分的淡,其實不只是我,弟弟、妹妹和父母親的互動也是淡淡的

可能是父母親的工作忙,再加上他們自己小時候與他們父母的互動也是如此的,所以就造就了這樣的果,因緣生、因緣滅。一切隨順因緣吧!就像我與曾家的因緣未了,所以我必須還待在這個家庭,接受一切的考驗。

若是我與父母、姊弟、姐妹、之間的緣分該如此,我又何必去強求呢!

情感…我必須坦白說,因為沒有真正的去談過戀愛,沒有被人呵護的感覺,所以內心會覺得有點缺憾,自己也明白,那不過是一場遊戲罷了,但是,老師和小朋友會在那邊爭論不停..會有該..不該..在那邊拉扯..拉到都茫然了。瑣性不管它了,就看著它,看著看著,又不好意思起來了..(哇!赤裸裸的將自己最難為情的這部份表達出來..)需要很大的勇氣..唯有這樣,我才能真正的面對自己..希望這段不要被我刪掉…

再來我為何怕自己學習過慢,而被…。老師說的沒錯,  菩薩.是慈悲的,只要是眾生願意學習祂哪有不渡的人呢…

因為對自己有期許,迫切的想真正領悟到老師所教的,所以有些心急了,這也是自心所呈現的狀態,不怕學的慢,只怕你不學..沒關係,只要我真正的發心學習,然後不斷的修正自己的腳步,態度,只要方向是對的,會到達彼岸的..

 

昨天在打坐的時候,內心好平靜,好安祥喔!真想這樣一直坐下去..

我的佛國是怎樣的呢?我想是大家一起來打坐,用心用眼神交會吧!不需太多的言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lee5273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